02书屋 > 改命记实录 > 番外 拜师3

番外 拜师3


我这拿不出手的悟性啊,连开口为自己争取的底气都没有。

我不知道该回复什么。

我在犹豫着,回个没关系的话……好像不太合适吧?

对话框上面,一直显示着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”

我猜测,师父这是想安慰我吗?

要不……等师父说完我再回?

不一会儿,师父的第二条消息就跳出来了:“这两天在忙,我刚看到消息。”

我:……

上下两句连起来,原来那句“不好意思”说的不是我拜师的事,而是师父延迟回复的事?

我轻轻松了一口气,但同时在这一刻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情绪。

我还没有修到如如不动之心,是我对拜师有期待吗?还是我有其他的执念?

我正仔细地辨别着这个情绪的根源,师父的第三条消息发了过来:“你想拜师的目的是什么?”

这题我会,我立马回复道:“我想帮助更多的人,但我的能力还不够。

我需要跟着师父成长,这样才能有能力去渡更多的众生。”

师父追问道:“渡众生?”

我反思了一下,没问题啊,于是自信地回复道:“对啊,成长自己,不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吗?”

师父那边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”了好久,也没有消息再发过来。

我重新捋了一遍对话内容,怎么看都觉得自己回答的没有问题。

我就是这么想的啊,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啊,不然还能为了什么呢?

我的发心师父应该能看清吧,不至于有什么误会吧,为什么会输入那么久呢?

这个答案就让人那么无语吗?

又过了好一会儿,师父的下一条消息才传过来:“你这悟性啊……破相的能力也需要提升。”

根据回复的时长判断,师父那边应该是删删改改了好几个版本,最终才发出了这么几个字。

但我还是没搞明白,想帮助更多的人怎么了?

我这发心不挺正的吗?

利他嘛,这是我一直都认同的价值观啊。

拜师必须三观一致,三观要排在能力之前。

不论是弟子选师父还是师父选弟子,对人品的考核都是最基本的内容。

否则,志不同则道不合。

所以,这个问题是我必须要答对的。

我又倒回去看了一遍对话框里的内容。

为什么要拜师?

因为想要帮助更多的人,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渡众生。

师父对“渡众生”这三个字不认同?

悟性太差?

没有破相?

我又反复看了好几遍,一直没看懂问题出在了哪里。

果然是悟性太差。

师父见我一直没回复,大概是猜到我被卡住了,于是又点了一句:“你跟我走的是同一个道吗?”

我了然,这考的就是否志同道合的问题。

但我这堪忧的悟性啊,道还能有几个道,天道不是唯一的道吗?

我不解地问:“所有持正的修行人,目标不都是为了渡众生吗?

只是在能力大小上,有些不同而已吧。”

师父顿了顿,回复道:“要不,我还是给你举个例子吧。”


  (https://www.02ssw.cc/5000_5000518/35780112.html)


1秒记住02书屋:www.02ss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02ssw.cc